洗脚生涯

By 蔡与菜,笔在蔡字四溅 - 四月 05, 2012


今天是我结束了我的 “ 洗脚 ” 生涯的第一天,..=P
或许不认识我的读者们对 “ 洗脚 ”生涯不是很明白...
容我再这里给大家一个简单解释吧...=D

2012 年的一月,我突然心血来潮,
跑去应征指甲坊的工作。XD
许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我会跑去做这一份工作,
甚至有些还对我指指点点...= = 

说真的,我尝了那么多份工作(捧鸡饭,卖蘑菇,珍珠奶茶)
指甲坊的折磨度是绝对榜上第一的!=X
我还记得,
每一天一大早我就要去捧着顾客...
又重...又臭...又多死皮...的脚....
然后用尽了小时吃奶的力气拼命地磨脚......QAQ

我只能说,我或许是一个天生的贱骨头吧,
纵使身边有许多亲戚朋友都把我我这份工作当是卑微性的象征....
不过我还是很叛逆地干了下去~~XDXD

这份工作,说难不难,说容易不容易,
简单来说就是 cover mountain cover sea 咯~
老板对我还挺好的,偶尔也很差的。 XP
好的就是偶尔我可以剩下午饭钱(她请客嘛~~),
不好的呢,就是......
.
.
.
.
.
她偶尔对我很凶,也还蛮看不开的啦!!! DX

人家偶尔请个假也好像要把俺吃了一样啊!X)X)

不过基本上对我还真的是不错的哦!=D=D

说回正题吧,这一次对这份工作的坚持,
除了少许的叛逆以外(众:还少许的叛逆?!),
我多多少少都想亲自验证这个社会的世俗眼光究竟有多严重....

从小到大,我都是出身于名牌学校,
只要一旦我说我是来自槟华
自然而然大家就会投出一副崇拜的眼光...= =
要不兰就是把我标签为“ 读书天才”...

据说在局外者眼里,我们槟华生都是高素质
遇见老师兵彬彬有礼,淑女般的从不爆粗口,
称得上是出得厅堂,进得厨房~~XD

每当我听到这种对话的时候,
我还真的挺想知道我脸上的表情是什么.....

大概是囧,或者很囧,


要不兰就是超级囧。


所以,当我跟顾客说我是来自槟华的时候,
大家都眼前一亮,
有些甚至在离开店铺后悄悄对友人说:

“ 没想到槟华生也要帮人家洗脚.... ”

更可笑的是,
有些还问我,

“ 这么小就停学不读书了吗?”

* p/s: 我知道我很宝宝脸,不过被误以为是13岁,14岁的小毛孩...
还真的有点难堪!XD 


这份职业也是一种专业,要学的东西也不少啊,
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的啊,赚的钱也不会少过医生。

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会受到这样的评论吗?
因为是帮别人洗脚,所以这份职业才受到如此的看待吗?

每一份职业,不管或轻或重,
它都有值得被看中的价值,
因为他们至少不抢,不偷,不干违背良心的事。


律师又怎样了,有些还不是为了名声才贱卖良心; 
医生又怎样了,有些还不是为了钱才谈狗屁医德;
老师又怎样了,有些还不是为了稳饭碗才说师恩? 

少来了,现实生活里几乎每个人的心里
都藏着一只恐怖的恶魔,只是有些人伪装得很好而已。
别以为身边真的会有天使的存在,大多的天使,
都是长了翅膀的恶魔,
这就是现实生活,我也不例外。

先不要谈职业的尊卑贵重与否,

在享受服务的过程中,

还能用这种歧视性的眼光和心理来评论那份工作,

我胆敢发问:“ 你不觉得很矛盾吗?”


身边的人总认为读多点书的人就是不一样,
但话说猪就是猪,狗就是狗,
纵使衣着光鲜,却永远改变不了会吠贪睡的性格。

或者说,我应立志当一位出色的棒球选手,
朝有一日,我一定把这些卑微的眼光来场全垒打,
把那些曾经瞧不起我的观众都给打瞎了。=D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