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不是
By 蔡与菜,笔在蔡字四溅 - 六月 18, 2011
这件事情,发生在昨天。
我才发现,原来偶尔我什么都不是。
一个对我有偏见的老师,选了一个很糟糕的ketua。
来跟我说跳高的项目是4: 40 p.m.
结果,我就很放心地去了补习。
去到4:00 p.m., 决定Skip一个数学的补习,
为最后一年的比赛,豁出去了。
回到学校,Miss. 偏见竟然对我说:
" Why Are You So Late? I had found someone to replace you,"
" ?? But...Yesterday Amanda told me to reach before 4:40 p.m."
" Are you sure about that? I will ask Amanda about the details later."
简单来说,她说的你就信啦?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最近经历得太多。
脾气也没有像以前那样暴躁了。
只是,我很hurt,
就因为她一个人的错误表达,
我不能跳高了。
抱着很沉重的心情,
硬硬在朋友面前装出不在意的感觉。
好委屈,好难受。
补习完后,我还以为可以回家了。
我在阳光猛照下,等了半个小时。
我很担心,担心妈妈为什么没有来接我。
" 她是不是出事了?"
回去补习中心三次,打了三通电话。
其中两通响到断,
我很怕,手都一直在抖,一直在问我自己:
" 妈咪,你到底怎么了?"
在我第三次回去补习中心时,
电话终于通了。
可是,一拿起听筒的我,很开心,
然而电话传来的。。竟是谴责声。。
" 你到底在哪里?!!! 你知道我在学校外面等你等了一个小时吗!!!!! "
学校外面?我不是告诉你在补习中心下面等吗。。。
妈咪电话里完全不让我解释,只管破口大骂。
直到我问她现在要怎样时,
电话断了。
我,被挂电话了。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只好背着很重的书包,
站在补习楼下等,
也不知道是什么鬼天气,好热,好晒。
1 minutes, 5 minutes, 20 minutes...
看着朋友的钟越走越快,越走越久。
我在心里想:
" 妈咪,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
我很怕,我很慌。
我想起幼稚园的时候,你因为幼小的妹妹让我等了好久。
那时候的我很怕,一直都在哭,一直都在叫你。
已经11年了,虽然如今的我并没有哭,
可是我还是很讨厌这样的感觉!
等了一个小时,你终于来了。
上到车上,我听到的,
是谴责声,不堪入耳。
你一直都在抱怨,你为了找我,
你穿着破烂的衣服下车了,你晒了多久的太阳,你浪费了多少的车油。
你怪我,
说东西,没有说好来。
你怪我,
那天早上,一声不响就上了朋友的车上学去了,没有交代。
你说我,
不长脑,吃粪大的。
那时候,我很想告诉你,
妈,你还记得吗?
昨晚不知道在哪里。
你有问我,要在哪里载我。
我清楚记得,我告诉你是补习那边。
妈,你还记得吗?
今天早上,我害怕你不知道我出门了。
我还刻意喊了这一句:
" 妈,我上学去了!"
我都有说,
我真的都有说。
你给我放了一句恨话,让我把所有的解释吞回肚子里。
我很委屈。
" 每次你讲话都是这样的啦!一面走,一面讲!讲给鬼听啊!讲来自己爽啊!"
既然你都那么认为了,
我还能说什么。
看着你血压上升,我很怕,
怕因为这件事情你暴血管。
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等待,
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晒太阳。
我在那里,等了一个小时多。
我晒的,肯定比你多。
我等的,肯定比你久。
我站的,肯定比你酸。
这些,你有想过吗?
然而,我却有这个耐心,等了一个小时多。
再久的,我都等过。
我是你女儿,我可以忍耐,沉住气等待。
再久,最多也埋怨一下,就恢复开朗的自己。
但是你,你是我母亲。
为什么你会这样,为什么你就不能给我一点耐心。
也对,17年里来,
你的耐心,我也见识过了....
我只是觉得我好委屈,
我知道我有错,可是面对你的谴责,
我什么,都不能说...
我不想和你吵架。
我哭了,很委屈地哭了。
回到家里,去教补习。
教完补习,妹妹问起我隐性眼睛的事情。
她朋友要的货,我的厂家说有点问题,比较危险。
所以暂时停货。
妹妹责备我,为什么帮她朋友定另类的款式?
" 你真是个废物!" 这就是我妹妹送我的。
嗯,我是废物。
我无话可说。
睡觉前,去冲凉了。
然后,出来。。
" 你这个死人孩子!叫你不要洗头了你还洗!你以后不要叫我!从今以后不要和我讲话!!!“
那时候,我戴着耳机。
我怎么可能听到你说什么。。。
拿吹风筒的时候,
我不小心撞到手腕,割破表皮受伤了。
很疼,
我喊了一声,你说我在发脾气。
我已经疼+累+委屈,我实在没有那个余力去找急救药箱。
转身一看,原来我身边,
一个人都没有,爸爸,妈妈,妹妹,
还有他,都没有。
最后流着很委屈的泪入睡,
枕头都湿透了,
才发现:原来,
我什么都不是。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