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

By 蔡与菜,笔在蔡字四溅 - 六月 11, 2009

其实,在星期二的晚上我已经回到家了...
我去了四天三夜的露营...
结果,挨不到两个晚上就回来了....
很可笑对吧?
我想家的习惯从小到大没有改变过...
到现在还是很容易因为想家而哭...
也许,这是一个天生的毛病吧...
也不知道要如何去克服.....



这次的camp让我领悟了很多...
首先...就是~~~家果然还是最舒服的...
想必大家都有个家...
而家,是我们人生里最重要的东西...
它是一个当你累的时候可以依靠的地方....
可以让你哭泣的地方...
同时,也是你最应该花时间去疼爱,去了解的地方....
我有爸爸,有妈妈,有妹妹....
应该说,我比谁都还要幸运...
因为,我拥有一个比谁都完整的家...
完整的亲情....


偶尔,家里的成员会让你觉得十分烦....
偶尔,你会想要离开家...
偶尔,你会觉得,为什么你会在这个家里出生?
但是,最终,在你最累的时候...
第一个想起的...就是家...
也许,上天不让我们选择我们的父母...
不让我们选择自己的兄弟姐妹....
那是因为上帝早已经知道谁才是最适合担当我们父母的人....
谁可以和你互相倾心....
谁才真正有资格和你有血缘关系....


第二,学到的是...
独立并非想象中那么轻易....
在camp 里,officer都变得好严肃....
第一次尝试吃饭不用汤匙却抄袭马来人用手吃饭的行为....
第一次尝试站着吃饭的感觉....
第一次尝试跌进tou moi里面却觉得十分好玩的感觉...
第一次尝试整个夜晚拼命涂蚊子药但还是给蚊子叮到无法入眠的感觉....
第一次尝试和那么对人一起睡觉,一起冲凉,一起被骂的感觉....
第一次尝试和team mate 一起共同进退的感觉.....
第一次尝试两天里只吃到白米的感觉 (因为我不会吃辣,不会吃菜)....
还有很多很滑稽的第一次....
是我这一生里第一次真的亲身体会过的.....


还记得,回家的路上...
我哭得很凄惨...
是有点白痴...有点可笑...
不知道是因为这几天受到了很多很多的委屈.....
还是因为总算回到家了,感动到哭....
我只知道,在这两天里....
我二十六寸的水桶腰竟然瘦到变成两十四寸....
我的脸颊,手脚,还有其他身体部位,多出了很多红点....
还有,最糟糕的是~~~
我失去了一个晚上的睡眠....
让你们看一张照片吧...






我还记得那天晚上在camp里面.....
大家无聊到在那边抓蚊子的画面....
天气十分地炎热....'
勤劳的蚊子从不停止吸我们的血液...
当然,我们也不甘示弱...
也忙着拍蚊子,忙着涂药膏好好保护自己....
蚊子看了,死萡不爽快....
来我们的耳朵乱的时候了....
在酱的情况下一直醒来...
一直坐到officer来催我们睡觉...
才真的躺下,不过咧~~~~
还是一样没有睡到.....
终于等到凌晨四点,天气转凉....
可以睡的时候...
大家就醒来要冲凉了.....(晕)


这还不是重头戏....
重头戏是...我们睡到半夜的时候...
~~~有东西近来陪我们一起睡~~~~~
什么东西???!!!
答案:蚊子,黑猫,壁虎,青蛙...最终,蚂蚁!!!!
也许上面的动物不是很多人看到...
但是,我是睡在最旁边最角落的...
整个晚上亲眼看着它们走进走出...
吓到半死....
其实,我现在还是很好奇...
到底当晚我是怎么熬过来的?
我不知道...只知道,哪个时候,一闭上眼睛...
就默默祷告快点天亮,快点回家...
就象是一个醒不来的恶梦....
一直到天亮才醒来....



无可否认的,那个camp真的很好玩...
很有趣,也许错过了,会是一生的遗憾....
还记得,在临走前,senior曾经尝试来说福我...
我知道,我会错过考取batch的机会....
会错过学习独立的机会...
会错过和朋友们相处的机会...
但是,我最害怕的错过,不是这一些...
我只想回家...
累了,所以想回家...
想念家里的床和冲凉房,想念家里的食物和饮料,想念家人和邻居...
我不知道你们是否尝试过我这种想念...
但是,这种想念,是导致我回家主要原因...
也许,我真的没有那种坚持的毅力,那种独立的感觉...
我只想回家,不后悔,不埋怨...



很多朋友都问我...
"怎么那么早就回来了..."
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是不能顶,不能忍受,还是不舒服...
休息了两天,我的情况还是没有好转...
还是很累很累...
我知道,不能顶到最后...
是很sia sui...
但是,留下来,难道可以肯定我不会给你们添麻烦吗?
虽然,到现在,我不知道,提早回来是对的还是错的...
但是,我不后悔...
因为,我终于回到家了...
我也只能对那些生气我的senior们..
说声对不起....


同时,你们也许会很奇怪..
为什么我回来了但却在两天后更新...
那是因为回来后,我发了高烧...
现在烧才渐渐退了..
希望这个星期六的活动不要在缺席了啦..
要不然给主席骂了就糟糕了....
好啦..今天就写到这里...
毕竟我刚刚康复...而且等下又要出去了...
88...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3 评论

  1. 刚回到家真舒服,
    人总是在失去后,
    才会感到其珍贵,
    所以要把握所有,
    才不会后悔莫及.


    最后我是找事的

    回复删除
  2. 哈哈..是不是eu sheng啊?

    ~如果是的话..
    哇,没想到你这么讲信用啊...
    还真的来看我的空间...
    伟大伟大...哈哈..
    记得在msn上加我~~

    ~如果不是...
    首先,我要感谢你给我的留言..
    不过,你是谁啊..
    不管了,add我吧~~^^

    回复删除
  3. 交了不少“朋友” hor?

    XD

    回复删除